chitu

雨停了 明天见

词不达意 03

03



最近王源又不知道从网上看了什么东西。

每次王俊凯跟他说了什么,王源就和刘宇文说,“看吧看吧!我说吧!”

“说什么?”王俊凯挑起眉,看着两个小的。

刘宇文一脸嫌弃,正要开口,就被王源挥着手打断,“没什么,什么都没有!”还伸手从桌上洗好的提子里抓了一把塞到王俊凯手里,“吃吃吃。吃好喝好。”

王俊凯狐疑地看了王源一眼,又摸不着头脑,只好沉默着吃着提子回想刚才以及之前几次和王源的对话。

两分钟前。

王源从宿舍房间里走出来七转八转。

王俊凯看着王源把整个宿舍大厅都转了一圈,忍不住开口道,“看看在不在被子底下?”

王源茅塞顿开地噢了一声,下一秒又像意识到什么似的,冲着刘宇文喊,“看吧看吧!我说吧!”

就这么一句话,没什么信息量啊。王俊凯挠了挠头。

前一天。

公司集体下馆子,人多,桌子大,却没配转盘。

王俊凯看着王源直勾勾地盯着像河岸对面一样远的糖醋里脊,就开口让隔壁的工作人员把王源面前的青椒炒肉和糖醋里脊调了个位子。

下一秒就看到王源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

这又是怎么了?

还有还有前两天。

王源跟陈越在聊天,聊到电影,王源死活想不起来那个电影的名字。

“就是那个…一男一女全程在聊天的一个电影啊。”

陈越一脸黑人问号,“哪有这样的电影啊?”

“有啊,可浪漫了!哎呀,哎呀,王俊凯王俊凯你快看看我的脑子,那个电影叫什么来着?”

本来专心玩着手机的王俊凯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刚刚王源说的话,头也没抬道,“爱在黎明破晓前。”

“对对对!就是这个!”

对了。就是那句。王俊凯你快看看我的脑子。

当时在玩手机的王俊凯没注意,现在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什么叫看看脑子?

王俊凯放下提子,扭头看,王源已经回房间了,客厅正好只有他和刘宇文两个人,王俊凯一步跨到刘宇文前面,刘宇文抬头,看见王俊凯笑得他慎得慌,不用问都知道肯定是王源的事儿。

“宇文啊。”

“得得得,凯哥您问的是王源的事儿吧。”

“哎,聪明。”

刘宇文微笑着告诉自己坚强的活下去,不要被这对明明没有在一起的神仙虐到。

听刘宇文说完王源这两天到底在说什么之后,王俊凯愣了两秒,笑出了眼泪。

王源是个傻子吧。



王源觉得王俊凯是知道了。

原本他还挺享受王俊凯一脸狐疑,被蒙在鼓里的表情的,但这两天他怎么有种被王俊凯反调戏了的感觉。

像是今天早上。

“李哥李哥,我要那个……”

“奶绿三分糖加布丁。要热的。”

被打断的王源皱着眉看向笑得灿烂的王俊凯。若是平时的话,王源说完会加一句要冷的,王俊凯会不让他喝冷的,最后还是改成热的,今天算是直接缩短了这个过程了,但他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呢?

另一边看了全程的刘宇文抱着自己幽幽地说了一句,“这天儿可真冷啊。”

王源觉得更怪了。

还有昨天。

舞蹈老师在给他们讲解动作的时候举了个例子。

王源听完忍不住想说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就像…”

旁边的王俊凯从喉咙里闷闷的嘟囔了一句,“像竹蜻蜓。”

王源有些讶异地瞟了王俊凯一眼,又看回舞蹈老师,“嗯,竹蜻蜓。”

舞蹈老师认同了以后继续往下讲解着,王源却被心里那种怪怪的感觉惹得又看了王俊凯一眼,就看到王俊凯背着手低着头,笑得苹果肌鼓鼓的。

偷笑什么?

王源觉得这次是他被蒙在鼓里了。



刘宇文坐在客厅的地上打着游戏,一局正好结束,王源接着就从房间里出来了,在客厅里转来转去,刘宇文正想问王源干嘛呢,就听见王俊凯说,“看看在不在被子底下。”

什么?

王源马上就“噢!”的一声。

哈?神仙对话?

王源又立刻冲自己喊,“看吧看吧!我说吧!”

所以,这就是王源口中的“脑控”。

就在前几天。

王源一脸兴奋的给他看了一条微博,是一篇外网的文章翻译,说的是其实有神秘地下组织会在人的大脑中植入芯片,可以在人不察觉的情况下阅读这个人在想什么,甚至控制这个人想什么,简称“脑控”。

“这是真的假的?”刘宇文看得心里有点毛毛的。

“其实就是这么个说法而已。但我觉得…”王源往刘宇文凑得更近了一些,又看了一圈周围确定没人了,才神秘兮兮地说,“我觉得我被人脑控了!”

“哈?”刘宇文不得不承认,他还真有些紧张起来。

但王源接下来说出的话让刘宇文想穿越回十秒前扇自己一巴掌。

“我觉得王俊凯脑控我了!”

妈。卖。不,要文明。

刘宇文深呼吸一口气,没再理王源。

但接下来的几天,每次王源发现王俊凯的“脑控”证据都会跟刘宇文说。

可这根本就是直播虐狗啊,还是长期在线虐。

刘宇文觉得自己就像被王源捏着脸往嘴里灌狗粮。

本来以为告诉了王俊凯以后这件事就算结束了。

结果现在是被王俊凯和王源一起捏着脸灌狗粮。

啊苍天啊,真是毫无人性。泯灭人道。



“王俊凯你怎么老抢我话说。”

在去录节目的路上,坐在车后排的王源终于忍不住问坐在旁边的王俊凯。

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的,两个人喜欢坐位置更窄一点的保姆车后排,也不嫌挤得慌,坐前排的陈越和刘宇文倒乐得自在。

“怎么就是你的话了呢,明明是我的话。”

王源瞥了王俊凯一眼,不说话了。

王俊凯看逗得小孩不高兴了,伸手大咧咧地搂过小孩的肩膀拍了拍。

“没办法,谁让我脑控你了呢。”

王源侧过脸,看见王俊凯得意洋洋地笑得虎牙着凉。

王源想了想,扯起嘴角一笑。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脑控了你呢?”

记住,脑控不仅是阅读人的想法,还是控制人去想什么。

是谁让王俊凯这几天除了王源什么都没想的。

一直在想王源在想什么,一直思考王源下一句话说什么。

这才叫高级的脑控呢。

小天蝎靠在王俊凯怀里,扬起了下巴。

坐在前面听得清清楚楚的刘宇文看向陈越,陈越塞着耳机毫不知情,只留他一个人内心流着泪。

他刘宇文不应该在车里,应该在车底。



tbc.


评论(5)
热度(48)

© chitu | Powered by LOFTER